伊索-1  


城市老鼠到鄉下去拜訪他的老友田鼠。
田鼠的生活過得樸素且節儉。他雖然以粗茶淡飯來款待城市老鼠,但卻是滿心誠懇。

城市老鼠用長鼻子嗅嗅那些豆子、麥粒、果皮和核桃,說:「這是什麼玩意兒呀,老朋友!你怎麼能忍受這種像被關在洞裡的日子呢?你真的喜歡整天跟這些破石頭、爛木頭在一起的鄉下生活嗎?老朋友,你簡直是在浪費時間哪!要知道,我們鼠類的壽命不長,你要好好的過下半輩子。走,跟我到城裡去,我讓你見識見識城市刺激的日子。」


伊索-2  


田鼠終於被城市老鼠說服了,答應去城裡看看。

這兩個老朋友到城裡時,天已經黑了。他們倆偷偷摸摸的進城,等到午夜,才敢溜到城市老鼠的豪華餐廳吃飯。

桌上擺滿了主人宴客剩下的山珍海味。現在輪到城市老鼠好好招待田鼠了。他跑來跑去,一趟又一趟搬運美食給田鼠吃,田鼠就像個國王似的接受款待。這時,田鼠倒真覺得鄉下日子不太好過。突然,外面傳來汪汪大叫的聲音。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田鼠問。
「喔!不過是主人的狗。」城市老鼠回答。
「我吃飯可不喜歡這種配樂!」田鼠說。
正說著,門打開了,進來了一群人和兩條大狗,在屋裡竄跳著。


伊索-3  


兩個老朋友嚇壞了,立刻逃到屋角躲藏。過一會兒,屋裡總算安靜下來,田鼠於是跟城市老鼠道別,並且悄悄的說:「這種日子也許有人喜歡,但是對我來說,我寧可安安靜靜的吃些麵包屑,也比渾身發抖的享受山珍海味好哇!」



★★★看看書★★★

 

《林海音奶奶80個伊索寓言》

編著:林海音    繪圖:貝果

國語日報出版

 

博客來

誠品

金石堂

TAAZE 讀冊生活 




arrow
arrow

    貝果在森林裡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