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13919238  


這兩天的氣溫真的很低,握著畫筆的手不時還會凍到有些僵硬,
記得上禮拜有位主編朋友還開玩笑說暖冬「製冰」不冷嘛!
(這裡的「製冰」是指我正在進行的插畫工作)
果然,話不能說得太快,這幾天是嚐到寒冬「製冰」的苦果了。

冷颼颼的冬夜裡,總會令我懷念起在路邊擺攤賣關東煮的老阿伯...
有好幾年的時間,點著燈籠、冒著白煙的關東煮攤子,
溫暖了在無數夜裡加班的我,
只要想到等一下回家順路去喝口熱湯,吃些黑輪、天婦羅什麼的,
想到阿伯親切的招呼客人們的那股熱情,
我就能更加把勁的完成手邊的工作。

因此,當有一天接到要為一篇名為〈關東煮小學徒〉的童話畫插圖時,
我腦海裡想的,就是這樣一幅畫面;
而那也是在阿伯收了攤子,之後幾年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果在森林裡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