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真好.jpg  

 

 

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夏日午後,小熊和小刺蝟開心的在森林裡的小溪玩水。玩著玩著,覺得有點睏了,他們爬上溪旁的大樹,在涼爽的樹蔭下聽著蟬兒唧唧唧的歌聲,感到非常幸福的睡著了。讀了林良爺爺〈聽蟬聲〉這首詩,我想到了這樣的畫面。

三年多來,我每週都會為林良爺爺的童詩創作一幅插畫,在創作的過程中,詩句常帶給我許多靈感,念完一首詩像是充飽了能量似的,發想草圖通常都能很順利。這是和林良爺爺合作時,特別能感受到的。

一直以來,我喜歡以手繪的方式創作,喜歡畫紙溫潤的質感,喜歡難度高的水彩帶來的挑戰,一筆一畫都是專注而細膩的,畫不好就得重來。因此每畫一幅畫,都得投入許多時間來完成。我覺得《今天真好!》這本書裡的畫作和前一本《我喜歡》有些不同喔,而這些改變希望留給讀者慢慢品味。

很榮幸能再次和林良爺爺合作《今天真好!》,林良爺爺寫純真,我畫純真,孩子們閱讀純真,相信這個世界一定可以越來越美好。

謝謝林良爺爺,能遇見您的詩,真好!

 

(取自《今天真好!》繪者序﹣貝果)

 

 

☆ ☆ ☆

 

 

《今天真好!:林良X貝果》給孩子滿滿勇氣的詩歌繪本日記

國語日報/出版

12/20 各大書店正式上市

博客來

誠品

金石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良X貝果 我喜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果在森林裡散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